南歌_高三弧

高三弧

『梗题•整理向•泰戈尔系列』泰戈尔《渡口集》、《园丁集》十题


《渡口集》

1.我的心中充满了盼望和痛苦,盼望着你进入我的生活之中。

2.我那憨睡着的麻木的心啊,必须用你爱的雷电才能点亮。

3.我清楚,就算生命在爱情中凋谢,它并没有被完全遗忘。

4.你是作为悲伤来到我身旁,那么,我就越发要把你抱紧在胸膛。

5.夜色就像面纱遮住了你的脸,我反倒更想看清你的脸庞。

6.我目不转睛地凝视着,就算我看不到你,而那默默的注视依然甜蜜。

7.我的心躲在雨季的树荫之下,期盼着你的爱意。就算爱情被别人抢走,而那期盼仍然甜蜜。

8.人们纷纷走自己的路,把我留在了原地。就算我孤寂无助,而聆听你的足音依然甜蜜。

《园丁集》

9.它们的爱情因渴望而更加热切,但是它们永远不可能在蓝天中比翼成双。

10.它们隔着笼子相互凝望,而它们相知的愿望只是愚蠢至极。

评论

热度(41)